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黑白·白之章》再写棋人棋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8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罗旻)近日,作家储福金的新作、围棋小说《黑白·白之章》由江苏文艺出版社推出。该书延续其上一部长篇小说《黑白》,描述小君、柳倩倩、彭行、陶羊子等棋手的人生经历。棋手群像的刻画让小说的时间跨度横跨半个世纪,而作者更通过棋手人生,折射大时代变迁下,人的思考与困惑。

    储福金有“小说家里围棋最佳,弈者内小说第一”的美誉,在创作本系列小说的时候,他将自己对围棋、文化的理解充分融入其中。“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问题需要解决,陶羊子、彭行需要解决温饱,柳倩倩拘囿于感情,看起来最能发挥潜力的小君却败给了高龄棋手陶羊子,这也预示着,现代人要面对的困难更多来自内心。”储福金这样说。

专家为青年开一张智慧书单
用“真善美”原则时时修正自己的行为
人没法决定遇到好事或坏事
为“大自然”恢复尊严
全球汉语文学奖寻找中国好作家
张洁办画展“告别演出”
《亲爱的宝贝》关注医患矛盾
《黑白·白之章》再写棋人棋事
《建设智库之路》关注国家智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