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严审养生节目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8日   09 版)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达通知,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社会公司不得制作电视养生节目,此类节目只能由电视台策划制作;主持人不得采用演员和社会名人,聘请的专家要有明确的职称门槛,杜绝植入商业广告。此外,《健康365》和《杏林好养生》两档节目因为违反广告法和《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规定,以隐蔽性植入广告和患者做形象证明等形式,变相为药品、保健食品等做广告,严重误导消费者,被叫停。预计2015年,各省级卫视每周播出的养生节目将缩减至两档。

    点评:荧屏养生乱象被诟病良久。此番重拳出击,获益的不仅是曾被误导的观众,更是电视媒体的社会公信力。

他们的汗水,我们的房子
林兆华:应创建中国自己的戏剧体系
“草根文青”缺资金缺培训缺平台
《白日焰火》、《中国合伙人》等走出国门
国际智障者音乐节首度来华
第二届中国相声大赛在津启动
故宫卖萌受赞
谁来保护动物演员
严审养生节目
编剧声讨“唯收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