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留住莱昂纳德就留住未来——

马刺遭遇顶薪考验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29日   04 版)

    对于卫冕冠军马刺来说,10月29日和小牛的新赛季揭幕战胜负固然重要,但抓紧时间解决另一个问题,显然对球队的未来更加具有决定性——在10月31日前确定,是否满足莱昂纳德的顶薪要求。

    上赛季,莱昂纳德接过总决赛MVP奖杯时羞涩的样子让人难忘,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3位老大哥,轮番过来向这位小兄弟表示祝贺。莱昂纳德的MVP奖杯实至名归,他不仅成功限制了詹姆斯的发挥,自己在进攻端也有出色表现。

    年仅23岁,自2011年进入NBA以来,每年都能取得巨大进步,年轻且在球场上有抢眼表现,都决定了莱昂纳德肯定会要求与此匹配的合同。于是问题来了,他到底值不值顶薪?

    据美国媒体报道,莱昂纳德已向球队提出了5年9000万美元的报价。马刺需要在10月31日前决定,是否满足他的要求,否则到明年夏天,莱昂纳德将会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虽然马刺仍有权利匹配其他球队提供合约,但显然没有现在的情况主动。

    “莱昂纳德的能力已毋庸置疑,9000万美元听上去很多,但如果考虑到两年后工资帽将大幅度上扬,现在这个数目显然非常划算。”美国媒体如此评论道。

    当下的NBA是一个属于小前锋和攻击后卫的时代,如果小牛的帕森斯可以配得上大合同,总决赛MVP有什么理由不能拿到顶薪呢?更何况,“GDP”的时代总会有终结,而莱昂纳德完全有能力成为球队未来的基石。

    “有谁不愿意和莱昂纳德一起打球呢?”美国媒体认为,虽然莱昂纳德这次提出顶薪续约的条件,和马刺球员愿意牺牲自己利益的传统格格不入,但这并不妨碍外界认可莱昂纳德平时低调谦逊的性格,更对他在球场上平实的球风无碍,所以“愉快地留住他,因为他可以吸引其他超级明星加盟,对马刺的未来是有利的。”

欢迎阿方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习近平就澳大利亚前总理惠特拉姆逝世
向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致唁电
以法治守护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
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移送审查起诉
探月三期飞行试验器进入月地转移轨道
环保部发现京津冀60多个大气污染点
互联网法治建设加速
校园足球“牵手”社区呼唤公益心
国足热身赛发威为求“种子”身份
马刺遭遇顶薪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