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内蒙古乌海武警支队:沙漠训练铸精兵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11 版)

    本报讯(寇俊青)29岁的申太勇看了看远处的沙漠,挥手示意身边的战士做出隐蔽动作。远处,3辆专门适应沙漠地区的全地形摩托车正疾驰而来,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对“犯罪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

    这是日前武警内蒙古乌海市支队进行沙漠训练的一个场景,特战排排长申太勇和特战队员们已经十分熟悉“沙漠追逃”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并逐渐摸索出“沙漠特战”的战法。为更好地履行处突维稳的职能, 武警乌海市支队结合驻地及周边盟市多为荒漠戈壁的地形实际, 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打造了一支野地作战的重要力量。

    此前,武警乌海市支队党委着眼任务需求,紧密结合该市三面环沙的地形特点,下决心组建一支野地作战力量。今年以来,自筹资金购置了全地形摩托车,配备了GPS定位仪、指北针、夜视仪、油囊、水袋、野战食品等单兵作战实用装备。精心挑选了特战队员,主动邀请乌海市沙地俱乐部专业人员给予指导,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组织野地实战化训练。训练中,立足复杂环境、设想复杂情况,重点对快速机动、攀爬陡坡、辨别方向、抗疲耐暑、移动射击、追逃封控、合围捕歼等难点课目进行研究、训练。

    同时,他们还投入专门时间、指定人员对野战文化进行研究,科学制定了《野战文化指导手册》,开展相关知识技能培训,编发战斗歌曲专辑和野营小游戏合集,配发野战图书箱,为开展野战文化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他们还新建了战时心理素质训练馆,使特战队员在近似实战环境下,锻炼提高心理承受能力。训练特战队员在饥渴、无助条件下,进行心理自我调节,克服恐惧、烦躁、沮丧等不良情绪的能力,以达到锻炼心理素质的目的。

“国考降温是好事”
媒体报道“与多名员工有染”的证据疑云
“大视频时代”电视不应被唱衰
内蒙古乌海武警支队:沙漠训练铸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