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清华大学收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12 版)

    本报讯(实习生白金蕾)10月23日晚7点,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北京站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现场最受瞩目的莫过于5个形态、动作、步调完全一致的智能机器人,伴随着2014年世界杯的主题曲《全世界》,它们跳起了巴西桑巴,下腰、扭胯,激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位同学。科普、创新来源于兴趣,这是智能机器人团队传递给同学们的理念,同时也与论坛的主讲人、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袁岳的演讲主题暗暗相合。袁岳的演讲主题为“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他鼓励学子们勇于创新、释放自己的无限潜能。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教授、“清华派·创客”创始人顾学雍则发表了“汇聚梦想空间”的主题演讲,与学生分享如何将创意转变为现实,在短时间内实现科技梦想。

    据悉,北京站是“探知未来”论坛的最后一站。论坛7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启动,设置了智能、大数据、环保、心理等不同领域的分主题,邀请著名科普专家、意见领袖、心理学专家等带来主题公开课并与学生交流互动。

订餐软件高校“圈地” “免费午餐”能走多远
诺基亚:移动互联时代的弃儿
我的手机流量去哪儿了
我国启动虚拟身份管理 已发放700万张网络身份证
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清华大学收官
欧莱雅校园招聘微信网申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