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召唤吴莫愁 海马S5颠覆了谁的价值观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09 版)

    吴莫愁乘坐海马S5 1.5T CVT出场时,现场沸腾了。作为“中国好声音”最具个性的学员,吴莫愁已经被媒体习惯地称之为“小天后”。尽管相当多的中老年人士还对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不能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吴莫愁的气场十分强大,以粉丝尖叫声的分贝而论,竟然丝毫不亚于北京现代ix25上市时金秀贤的出场。

    10月25日,吴莫愁率领众多好声音人气学员,在智尊好声音音乐盛典深圳首站暨海马S5 1.5T CVT上市发布会登台。这场“向青春致敬”的演唱会,为海马S5赋予了年轻化的魔力。作为海马S5代言人的吴莫愁,并未过度地彰显自己,而是极力推崇海马这个民族品牌,让作为海马S5准车主的粉丝们,生出不少自豪感来。

    这场音乐盛典让人们铭记的,不仅是莫氏独特嗓音演绎的主打歌《无所不在》,也不仅是现场水幕特效展示的广告片,还有海马这个分外年轻却颇具冲劲儿的民族品牌。很显然,在吴莫愁为90后年轻一族唱出梦想宣言的时候,海马的价值观营销已经成功了。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权表示,以往SUV市场有两个通道,合资品牌以技术和品牌作支撑走高价格路线,自主品牌走性价比路线。他认为,海马S5没有采用自主品牌的常规做法,而是玩起了客户价值观营销,瞄准80后、90后这部分客户群体,将他们定义为“都市新玩家”。

    “吴莫愁作为海马S5代言人,起到了让目标客户群体更加精准的标志化作用。事实上,从海马S5北京车展上市至今,它所代表的‘年轻化’,体现的就是80后、90后的价值观。它不仅是一款车,更是年轻人的梦想。”刘海权说,这款产品被热捧,不论是通过原来的“一元订惊喜”,还是与吴莫愁的结合,都给汽车市场留下很深的印象。

    据介绍,海马S5 1.6L月销量维持在四五千辆的销量规模。刘海权认为,从自主品牌城市SUV的细分市场来看,它已经奠定了主流城市SUV的地位。此次上市的海马S5 1.5T CVT,不只是传统意义上提供技术层面的支撑,或展示产品类型的丰富,也在注重年轻客户需求,以及市场消费层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实现了进一步提升。

    “最近这几年,大家对T动力都很感兴趣,而目前市场里采用T动力的产品为数不多,即使有T动力可能也没有结合CVT。80后、90后这部分消费群体对动力方面有自己的追求,对驾乘体验也有自己的想法,那我们在这个层面上的产品力也要满足年轻群体的需求。”刘海权说,海马S5 1.5T CVT承载进一步扩大销量规模的任务,争取把海马S5的月销量提升到七八千辆的水平,进一步巩固海马S5在SUV市场的品牌地位及产品地位。

    刘海权介绍,在海马S5北京车展上市期间,海马启动了“新营销”,以“一元订惊喜”这样的活动,通过与线上客户进行互动与沟通,实现了第一阶段的营销。目前,海马“新营销”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即在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进行数字营销。未来的第三阶段,海马将通过车辆CRM客户管理系统,建立数据营销体系。而在第四阶段,海马将实现汽车流通领域全面的变革。

    他表示,在互联网汽车生态的大环境下,海马要紧随国家政策的变化,紧随行业生态环境的变化,坚定不移地进行创新营销。不管是从资金的投入上,还是从管理人员的输出上,都将投入巨大的精力。“在传统的销售过程中,我们有一个基本数据,客户从对一个产品有意向购买至最终成交,到4S店的平均次数应该是4.5次;而现在一个客户到店的平均次数是1.5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因为他的很多行为已经在互联网环境下操作过了,这是大势所趋。”

    在刘海权看来,80后、90后这部分消费群体普遍怀有梦想心态,与“好声音”学员的特点十分契合。由此,海马S5与“好声音”在价值观层面进行了有效对接。“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让海马S5的价值观营销,能够更加有效地落地并深化。”

自主汽车应该学习的是华为而不是阿里巴巴
上海大众30年:实现了合资双方真正的平等
新傲虎能否助力斯巴鲁远行
海兹曼:希望北京让插电混动车进入新能源目录
洗心革面 林肯二次入华胜算几何
上汽全新动力技术开始“列装”
召唤吴莫愁 海马S5颠覆了谁的价值观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汽车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