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打造最潮SUV缤智立志月销过万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0日   10 版)

    尽管近期上市的SUV车型之多让人眼花缭乱,但广本首款SUV的风头依然强劲。这款广本等了足足16年的SUV,到底能否带领广本渡过目前的难关,再次定义广本的品牌调性和高度,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缤智是广本创新变革的最佳代言。”

    在10月25日当晚的发布会上,一度中规中矩的广本一反常态,立志将“最潮”进行到底。从选择时尚之都上海进行发布,到整个场馆的布置,再到《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碧晨、陈冰和李嘉格等的卖力演出,以及现场创意集市的设计……无一不体现着广本希望通过缤智求变的心声。

    “今天晚上我们的主题叫做Hack The City。什么叫做Hack?其实就是颠覆,是怀疑主流、常识,并从其束缚中解放出来,勇敢挑战新世界的姿态。”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郑衡表示,广本希望通过缤智不拘一格的设计理念和科技、潮流感,为用户的都市生活带来新的变化和新风尚。目前,我们正在推行的视觉营销、艺术营销和圈层营销等创新的营销手法,就是希望去做年轻人喜欢做的事情,和年轻人贴合在一起。“相信通过今天晚上的发布会,大家也可以深刻地感觉到广本的创新和改变,希望能够让年轻人更加深刻地理解缤智,让年轻人感受到缤智和他们的人生价值、追求梦想的态度相吻合。”

    如果说营销的变革只是表象,那么,对于自身产品力和竞争力的进一步分析则可以说是变革的核心。在上市当晚,郁俊宣布缤智共分两个排量6款车型,其中先期上市的是1.8L的4款车型,价格分别为13.88万元、14.68万元、16.38万和18.98万元;1.5L的两款车型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度才上市,价格分别为12.88万元和13.68万元。

    这个价格并没有多少惊喜。事实上,早在9月10日的北京预售发布会上,广汽本田就宣布缤智1.8L车型不高于14万元、1.5L车型不高于13万元的预售价。然而,让人惊喜的是缤智的配置,先期上市的1.8L车型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前排4安全气囊、发动机启动技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和中控屏幕等,与一些竞争对手低配是“丐中丐”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希望缤智能够在国内的细分市场名列前茅,进入第一阵营。”郑衡表示,自9月10日接受预订开始,缤智目前的预订量已超过8000辆,这一数字非常令人满意。特别是在日本本土,缤智目前的最高月销量已经超过1万辆,成为日本最畅销的SUV车型,这无疑也让广汽本田对缤智在中国市场的持续表现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今年9月,上海通用昂科拉的销量为6988辆,东风日产逍客的销量是5855辆,长安福特翼博是7623辆,因此,单从一个多月的预订量来看,缤智实际上已经杀入了其所在细分市场的第一阵营。”

    郑衡告诉记者,缤智的轴距达到2610mm,因此其实并不属于大家所说的小型SUV,而是定位于紧凑型SUV,竞争对手主要锁定逍客和昂科拉。“SUV车型在日本的市场销量一般不会太高,因此缤智月销1万辆是非常惊人的。日本的顾客说缤智是最漂亮的本田车型,中国消费者说缤智是最潮的SUV,这说明各国的年轻人都喜欢追求潮流,喜欢创新。我们相信,缤智有望创造出新的销量增长极,成为广汽本田提振销量的巨大砝码。”

    据悉,为了实现月销过万的目标,广汽本田在通过缤智的产品创新价值之余,还会在营销上通过视觉营销、艺术营销、圈层营销的手法,同样实现创新跨越。据了解,为缤智专属打造的“缤智地标行动”会在全国各大城市的人气商圈以前卫、激情、年轻的调性,展现缤智的“最潮SUV”实力。与此同时,缤智“Hack The City”试驾巡展也将登陆各大城市。此外,继第三代飞度成功“试水”电商平台之后,缤智也登陆广汽本田天猫官方旗舰店,在线接受消费者预订。

    “单看缤智的配置规格来考虑的话,可以说缤智延续了飞度的高性价比策略,尤其是在中低配车型上表现得异常突出。”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单从性价比考虑的话,缤智会是不错的选择。然而,作为一款日系车,缤智的热销与否并不仅仅取决于产品力,也会受到中日关系等政治层面因素的影响,因此能否杀入第一阵营还不好轻易断言。但以速腾为代表的德系车出现品质问题,对于产品性能一直较为稳定的日系车来说,可以说终于迎来了一次不错的发展时机。

维权继续升级 大众强势回应的背后该反思什么
骏派D60回归城市 天津一汽打响品牌升级战
起售价不足12万元 比亚迪S7被称为“业界良心”
启动希望小学项目 北京现代迈入600万辆俱乐部
贝克汉姆将成为中国小球员“梦想导师”
戴雷:提升品牌知名度仍然是首要任务
低价博销量 众泰欲跻身主流电动车市场
打造最潮SUV缤智立志月销过万辆
Mazda CX-7错位竞争赢得广大车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