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4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
调研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0月31日   06 版)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崔丽)“根在基层·情系民生”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今天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副书记姚志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主持会议。

    今年5月~10月,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开展了“根在基层·情系民生”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来自中央国家机关84个部门的3000多名青年组成318个调研团,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围绕卫生、教育、社会福利、边防4个专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

    会上,实践团员代表专题汇报了活动成果和调研收获。他们深入边远贫困地区中小学、边防派出所、检查站等,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工同勤、同吃同住,围绕当前民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活动期间,共960余次召开座谈会,访谈650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收回5000余份调查问卷,形成3400余篇访谈实录、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

    600余名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在现场发起捐赠“快乐音乐教室”活动,当场为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募集到2.5万余元。在今年的活动中,机关青年慰问困难家庭900多户、捐款50多万元,为农村中小学等捐赠各类物资价值200多万元。

    从2008年开始,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连续7年开展以“根在基层”为主题的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参与青年累计近万人次,走访县市600余个、基层单位3600余家,接触基层干部群众10万余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0月31日 06 版

全国少工委举办少先队工作者学习会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中宣部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汤庆福和满广志
2014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
调研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召开
首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拉开战幕
新疆达西村授予福建一青年“荣誉村民”称号
徐州消防支队打造廉洁警队
内蒙古兴安盟边防支队:修建爱民路助村民脱贫致富
重庆:社区建团率100%
“冲锋”在陆军转型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