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昆明西山区廉政文化建设促干部自醒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1日   02 版)

    今年以来,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不断创新形式,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建设。

    团结街道党工委带头开办“廉政大讲堂”,结合贴近街道以及社区干部现状和作风实际,用“聆听廉歌”寓教于乐,“廉政先锋”秉公办事,“贪官悔语”崇廉耻贪,“亲情寄语”常吹廉风,“反腐前报”勤政廉政,“廉洁承诺”永记心间,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督促街道干部自警、自醒,使“廉政大讲堂”在街道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今年以来,在街道及社区为1875名党员干部举办了40场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性。

    团结街道还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以廉政短信的方式提醒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同时通过为民服务网络平台,给机关以及16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在街道办事处一楼大厅以及16个社区居委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标语,向全体党员群众宣传廉政知识;在辖区龙潭、雨花、和平等社区居委会中小学校内及道路两旁设立廉政文化宣传墙,绘制廉政文化漫画40幅,促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积极开展重大节日廉政提醒教育,通过短信问答、公益广告、戏曲表演、发放廉政台历、利用宣传专栏、图片宣传展板、群众赶集日等多种形式,积极进行廉政文化宣传,并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今年来,西山区发送廉政短信5625条,滚动播放廉政标语30余条,建立廉政文化宣传专栏17个,利用机关干部讲堂和社区党员远程教育网络,为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集中播放廉政教育片,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达1100余人。

    今年,街道专门设立创作资金,创作出了花灯歌舞《勤政廉政得人心》、《群众路线是金桥》,小品《贴心服务千万家》,诗歌朗诵《群众路线永放光芒》等一批廉政文艺作品,通过举办廉政文艺汇演、廉政文艺队进居组表演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廉政知识,成为西山区廉政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

    (刘春媛)

沈健:让电子器件在量子世界“闹革命”
中央企业青联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总决赛举行
河北各界青年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海招募志愿者服务米兰世博会
乐山青年志愿者接力支教彝族村小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法治中国的青年愿景
中吉边防部门反恐特战队员同台竞技
19岁创业姑娘为贫困生募捐运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