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172万元资助500多名贫困学子

承德青年志愿服务助力“春雨行动”

通讯员 刘媛媛 本报记者 樊江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3日   08 版)

    关爱农民工子女、呵护留守儿童、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金秋时节,承德市264名青联委员志愿者与团市委全体机关党员志愿者奔赴全市12个县(区),在紫塞热土上遍洒浓浓爱心,将“春雨行动”暨“聚青联情 圆学子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8月22日,河北省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启动。团承德市委结合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和暑期圆梦行动,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迅速安排部署助力“春雨行动”系列活动。活动以青联委员志愿者、机关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以引导鼓舞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扶贫助困行动为主要目的,以“聚青联情 圆学子梦”圆梦奖学金发放为主要形式,以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为主要内容。

    活动开始后,青联各界别委员志愿者和团市委机关志愿者混合编组,成立12支志愿服务队,由一名青联副主席带队,迅速与县区对接,围绕“春雨行动”统一口号、确定主题、制定方案。

    在“聚青联情 圆学子梦”活动中,团市委通过多种渠道,共筹集圆梦奖学金172万元,直接资助基层青少年。在选择资助对象时,重点关注贫困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服刑人员子女、孤儿和残疾儿童,认真做好资格核查工作,注重区域均衡,力求无缝覆盖。全市各级团委共上报1000多名贫困青少年,经认真核实筛选,其中500多名获得奖学金,均为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优秀学子。

    不仅如此,青联志愿者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自筹资金4万多元,为47名寒门学子家庭送去了米面油和文具、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向青年发放连心卡300多张,与127名普通青年结成帮扶对子,准备对他们进行长期资助;青联文化新闻通讯界的志愿者更为活动专门创作了歌曲《寻梦的太阳》。

    青联志愿者在为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的同时,更多的是关注如何帮助当地的青年脱贫致富。每到一县(区),青联志愿者都会到当地的新兴产业进行考察,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为县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在双桥区,文化新闻传媒界的志愿者参观云枫岭薰衣草产业园区,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为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利用自身优势为双桥文化产业发展做好宣传;在围场县,产业信息界委员为四合永镇营子村捐赠了价值5000多元的运动器械,并与该村签订了就业帮扶协议,为该村青年定向提供就业岗位;在宽城县,经济管理界和政治驻承部队界志愿者来到塌山乡尖宝山村召开了青联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座谈会,为该村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春雨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全市各级团组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扶贫助困志愿服务百余次,帮助青年近万人。

石化青年辩论不惧敏感话题
福建莆田边检站首支“青年辅警队”上岗
承德青年志愿服务助力“春雨行动”
中超收尾勾勒新赛季群雄逐鹿蓝图
全国冬季运动会首次落户西部地区
超级射手汤普森证明自身价值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