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际航空客运市场回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3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近日发布的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8月,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客运量同比均增长5%。国际航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环比增长2.6%。

    2014年前8个月的数据显示,两舱客运量的平均增速快过经济舱客运量的平均增速,分别为3.9%和3.7%。两舱客运的市场份额正从2012年年底经济低谷期的低点向上攀升。两舱客运市场的份额增长得到了长途客运市场强劲增长的支持,长途客运市场占据了两舱客运收益的最大份额,因此也有助于两舱客运收益的增长。与一些(而并非全部)主要致力于短途休闲旅行的航空公司相比,更有助于长途客运航空公司提升财务业绩。

    8月,国际航空客运量已连续两个月保持2%~3%的增长率。6月和7月,由于部分航空客运市场表现疲弱,致使国际航空客运量显著下滑,8月,航空客运市场的需求出现明显改善,促进了国际航空客运量的增长。

    报告显示,近期的商业信心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活动开始改善。远东市场航空客运市场出现放缓,受到了泰国和马来西亚国际旅行显著下跌的影响,泰国旅游业和出口在最近几个月大幅回落,马来西亚在经历了MH370和 MH17事件之后,旅游业明显下滑。

一份报告折射青年人生存状态
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500元以上重罚”罚不出城市文明
国家卫计委启动基层医生培训项目
“跨境支付”蛋糕好吃 风险难防
国际航空客运市场回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