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福瑞德:过寿

陈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5日   10 版)

    英国百岁寿星福瑞德受到该国最尊贵的待遇。她收到了女王从白金汉宫发来的贺信,庆祝她生命的一个里程碑。

    疗养院的工作人员为她举行了盛大的生日派对。祝寿的孩子们穿着鹦鹉版的华服,头戴凤冠头饰,围着她叽叽喳喳。人们推测她生于1915年,经历过一战和二战,见证了英国的起起落落。

    她的生命力很顽强。曾经赡养过她的一位女士去世了,但她仍然孤独地活着,直到被送进那家疗养院。在那里,她成为偶像,教会孩子们如何跟动物们交流,懂得相互尊重。

    她是一只大葵花头鹦鹉,比大多数同类多活了60年。除了长命百岁,它没有别的奇异之处。它是只不怎么名贵的鸟,但生命的价值,和其他世间万物一样,也是尊贵而无可替代的。

孤独发掘一段隐秘的台湾史
毁容少女:我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坚强
东华门的特供点
雷楚年:英雄
尚爱云:力量
乐燕:救赎
福瑞德:过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