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运会吹新风

学生代表坐台上 师生方队齐入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7日   06 版)

    本报福州11月6日电(罗锋  记者陈强)高高的主席台上坐着21名来自各系的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代表运动会组委会致辞,教工代表在本系方阵中高举着系旗,校领导赫然在列……这是记者在今天举行的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看到的情景。

    “往常诸如运动会之类的大型活动,学校领导基本上都坐在主席台上,无形中拉开了领导与学生的距离。”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齐学群说,我们倡导以人为本的理念,校领导首先要放低身段,与师生拉近距离,“包括运动会在内的许多文体活动,主体都是学生,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应该以学生为本”。

    在主席台上担任入场式评审的学生代表、该校传媒艺术系女生赖淑文表示,在运动会的筹备阶段就开始对这次运动会形式的变革颇为期待,“我们21位代表在老师的指导下建了一个QQ群,大家围绕开幕式的变革畅所欲言,像运动会的会徽设计、学生工作人员的服装等都由大家讨论决定。”她说,开幕式上师生一同入场的形式很好,“师生亲密地走在一起,感觉师生的距离更近了。”

80后返乡大学生12年再造次滩村
29家网站签署《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中青报让我的演讲充满灵气
我国开展清理整治网络视频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学生代表坐台上 师生方队齐入场
哈尔滨果戈理书店为何受欢迎
面向职业生涯 深化校企合作 服务学生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