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公安边防部队士官学校党建带团建促青年官兵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8日   02 版)

    本报讯(通讯员毛建学 于宙 记者张文凌 )日前,记者在公安边防部队士官学校第一次团代会上获悉,该校基层团组织在实践中大胆推进基层团建创新,有效地变革基层团组织的管理模式,实现团组织和青年官兵密切联系和良性互动。今年,该校信息技术学员一队、勤务保障大队分别获得了2014年度昆明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该校以开展“严格党内生活创建模范党组织活动”为契机,实施党建带团建工程,制定完善了《士官学校党建带团建活动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青年文明号”争创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措施,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确保团的活动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和人才培养标准化,通过“党(团)小组、兴趣小组、三互小组”联动联创,建立了思想骨干和文化骨干人才库,成立了心理工作室和法律援助站,让青年官兵的兴趣爱好和学科专业建设有机融合。该校共青团推优入党率达到100%。

    该校是公安部边防部队唯一一所士官学校,近年来涌现出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段兴银、“拾金不昧”的好战士刘洵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官兵。特别是在鲁甸“8·03”抗震救灾中,该校2012届优秀毕业生谢樵,用年轻的生命践行铮铮誓言,成为青年官兵学习的榜样。

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中日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
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举行
第十届“振兴杯”举办与青工榜样面对面活动
大白菜书店:像卖白菜一样卖书
公安边防部队士官学校党建带团建促青年官兵成长
习近平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柬埔寨首相
带回基层真情 留下发展思考
畅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上海春考改革打响高考改革“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