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8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比赛在昆明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王丹 记者张文凌)日前,为期十天的世界汉语盛事、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昆明闭幕,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孔子学院总部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等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北美洲的美国3队、亚洲的蒙古队、欧洲的德国队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1队获得团体洲际总冠军,来自欧洲的两位选手庞安童和安丽丝组成的欧洲组德国代表队获得本届“汉语桥”大赛的团体总冠军。

    同时获个人综合一等奖的有:何长丰(柬埔寨)、庞安童(德国)、王文雄(泰国),最佳口才奖:戈莎(俄罗斯),最佳风采奖:窦博博(美国),最佳创意奖:刘宇浩(泰国),最 佳表演奖:赛琳娜(斐济),最快进步奖:叶晗(哥伦比亚)。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从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中学生应邀来华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也是较以往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76个国家的学生热爱汉语,结下友谊,他们在文化碰撞与交流中分享成长。这不仅是一次体验,也是一次汉语实力的成长,更是对汉语文化理解的升华。这一活动也已成为各国中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

地方本科与高职高专不应对立
有关部门否认网传苏浙粤高校转型职教名单
大学生设计“避难所”小学生现场当评委
女大学生3年爆减90斤
我为什么是衡水中学的虔诚拥趸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学生中文比赛在昆明落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