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建晋江:“银团保”携手助青年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0日   06 版)

    本报讯(林智仁 记者陈强)福建省晋江市日前启动青年创业“金翼贷”项目,设立“青年创业”贷款项目保险基金,用于青年创业贷款保费的投入,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融资问题。

    针对一些银行在办理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中积极性不高、部分创业青年由于缺乏可担保渠道难以顺利获得贷款等问题,团晋江市委、晋江农商银行、人保财险晋江分公司积极探索建立“银团保”三方协作机制,通过政府投保(50万/年),银行发放贷款(5000万/年),保险公司承保,共同承担风险的模式,为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创造条件,使其顺利获得贷款。团晋江市委负责人称,此举旨在初步建立以政府投入的保险基金为后盾,以银行贷款投入为基础,以保险保证为保障的“青年创业”贷款体系。

    “金翼贷”项目启动后,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余额将扩大10倍以上,除本地户籍青年外,外来创业的大学生也可申请,担保方式更加灵活,且利率按晋江农商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减少上浮10%优惠执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10日 06 版

单向街书店:从实体到全媒体的华丽转身
上海出台两项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新政
第二期全国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举行
第二届山东青少年发展论坛举行
广东20个创业项目晋级“盐商杯”创业大赛
福建晋江:“银团保”携手助青年创业
在工地矿井书写别样青春
立足学生成长成才 提升高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