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来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1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随着国家大剧院制作的京剧《天下归心》11月1日亮相,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展演拉开了帷幕。

    这是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来到中国,从11月1日至12月25日,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精品剧目的100余场演出,将在北京多个剧场与观众见面。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前不久刚刚辞世的俄罗斯戏剧泰斗留比莫夫生前最后一部遗作《群魔》。这是该剧首次走出俄罗斯,在北京进行最后两场公演。

    此外,为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一批在莎翁经典基础上进行再创作的作品将集中亮相,如,立陶宛的《哈姆雷特》、英国的《仲夏夜之梦》、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的《李尔王》、格鲁吉亚的《麦克白》、《我的哈姆雷特》等。

无声的舞者:请给我机会!
齐鲁莒并称为山东三大文化
国博展出蒋兆和《流民图》
本报《马兰花开》报道引发清华学生讨论“人生选择”
三门峡召开第七届中华廉洁文化论坛
林青霞60岁
“最佳编剧”于正
17亿元打造“莫言文化区”
片方选“口碑好”的演员
“戏剧奥林匹克”首次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