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清华大学XIN中心举行2014年秋季论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诸葛亚寒)清华大学XIN中心2014年秋季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和以色列两国的学者、创业者以及投资机构、工业界的领军人物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及创新探讨。

    XIN中心是清华大学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共建的一个以科学技术为主的跨学科国际合作创新平台。今年5月,两校校长在以色列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中心将发挥两所高校的科研实力,推动学术进步和跨学科科研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全球科技与教育创新平台,促进国际教育和科研创新的开展以及原创性科研成果的转化,解决地区与全球重大挑战性课题。

    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论坛上表示,创新是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选择,也是大学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最重要的内涵。他相信,在XIN中心团队和支持者的共同努力下,在这个平台上必将培育出一批优秀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成功的投资人,他们的成果不仅能够使中以两国受益,更将影响整个世界,造福全人类。

    据介绍,XIN中心设立在清华大学,在特拉维夫大学设立分中心。中心将充分利用两所学校的渠道优势,面向全球招募优秀的学生和青年学者进行创业培训,接触大量中以两国最前沿的科技创新项目;聚拢两国顶尖的创投机构,建立稳固的沟通互动渠道,定期展示经过筛选的优秀项目,为项目的科技转化及融资提供引导和支持。

假如我是衡水中学校长
衡水中学惹谁了
商学院不会倒闭,还会活得更好
天大推出智能公共自行车破解校园“顽疾”
院士进校园不教知识传方法
浙江第18次组团赴京揽才
清华大学XIN中心举行2014年秋季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