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云南财大:学生公寓学生题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3日   04 版)

    本报讯(通讯员杨晓琼)云南财经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卓贸12-1班季佳颖吃惊地发现,自己的毛笔字上了学生公寓的墙:“我参加了‘英华苑’书法征集活动,就被选上了!”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学生新公寓投入使用。远远看去,楼体名称标识——“英华苑”3个行书大字,笔锋刚劲有力,与公寓大楼白色的墙壁相映成趣。据活动的组织者、校团委书记何媛媛介绍,学生公寓不仅书法是从学生中征集来的,连“英华苑”3个字也是学生自己取名自己评选的。

    活动的倡导者、云南财大副校长殷红认为,面向全校同学征稿,不仅能找到适合学生的公寓名和字体,还可以让学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英华苑的完工凝结了很多人的努力,学校要‘以学生为本’,就应该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大学时代,青春岁月,每个人都以不同的形式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拥有了珍贵的回忆。传媒学院新闻13-1班彭宇丹同学说:“学生也很需要在学校的存在感,我们的努力和才智需要得到学校的认可。”

    校团委书记何媛媛表示,本次书法征集活动共收到40余幅作品,由校领导牵头的评审专家小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之后再由学校在书法方面有造诣且熟悉学生工作的老师对学生进行培训,完成最终版本。“当学生毕业后再次回到学校时,看到自己的字还留在学校的建筑物上,这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回忆,也会激励学生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科技馆不能再“等你来学”
一次3000公里外的家访
张可昭:中国孩子勤奋但怕跌倒
第十二届中国传播学大会在京召开
云南财大:学生公寓学生题名
NCUK启动“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
法国的美术学院将与中国高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