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韩国“高考日”:航空管制 军演暂停

张同彤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4日   04 版)

    2015年度韩国“高考”(大学修学能力考试,简称“修能”),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上午8时40分在韩国各地85个考区的1216个考场举行。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为64.06万人,比去年减少1.01万。“高考”按国语、数学、英语、社会及科学、第二外语及汉文的顺序进行,于下午5时结束。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13日当天的股市开市、闭市及所有交易,全部推迟1个小时进行。另据韩联社报道,在考场附近200米范围内禁止车辆通行。从下午1时10分到35分,是英语听力考试时间,这段时间禁止飞机起飞和着陆。甚至,陆海空三军的一切军事演练活动,在这段时间里也被全部取消。

    在韩国,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名校毕业生,往往在社会各领域占据要职,而高考成绩对能否考上名校有极大影响。在很多韩国家长心中,能否考上名校不但关乎孩子的前途,甚至还影响婚姻。很多虔诚的学生家长坚持到寺庙烧香拜佛,只为求子女能如愿考上大学。韩国《中央日报》称,在高考前,韩国家长们求“幸运符”的风潮越来越盛,去年同期,在大邱占卜街,求符的价钱是平日的10倍以上。

    不过,随着就业形势的恶化,学生的选择也在悄悄发生改变,他们不再无条件选择一流大学,考虑就业出路和职业稳定性的倾向变得越来越突出,放弃进入“SKY(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的学生不断增加。

柏林墙倒塌25年:“西德人”在抱怨 “东德人”在怀旧
奥巴马将公布10项移民改革计划
韩国“高考日”:航空管制 军演暂停
2014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选登
我的“资助三部曲”
一个女儿的自白
做一只“蜗牛”,一步一步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