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武警官兵倾情助民脱贫致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4日   10 版)

    日前,新疆伊宁市东梁社区维吾尔族居民孜拜旦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对武警8661部队帮助自己家修缮房屋、帮助其妹夫阿不都·热合里家在伊宁市中亚市场开设摊位的举动赞不绝口。

    伊宁市东梁社区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居住着903户3150人。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社区居民家庭收入较低,其中70%的家庭靠打零工生活。

    今年5月,武警8661部队及时深入该社区,对该社区党组织建设、综合治安情况、社区宗教情况、文化建设、医疗卫生和贫困家庭等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并与该社区结成“一对一共建”关系。

    他们采取“部队官兵捐一部分,部队家底出一部分”的方式为东梁社区展开全面帮扶活动。并在第一阶段启动仪式中为该社区高中生捐款2000元、大学生5000元,并承诺只要学习好,就帮助其读完大学。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帮助5户贫困家庭修缮房屋,资助5户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在伊宁市富民市场和中亚市场开设摊位,帮助社区居民脱贫致富。

    (宋合海 张帅珏)

新式武器好不好 拿到这里试一试
武绪辉:开着坦克玩“眼镜蛇机动法”
激活军队反腐机制的重要一步
乌克兰狂购武器引发欧洲军备竞赛
武警官兵倾情助民脱贫致富
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