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在滇池之畔发现晋宁之美

1500余万元助学款惠及晋宁学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6日   02 版)

    本着“绝不能让学生因贫失学”的原则,2014年,晋宁县发放各项贫困学生资助款和助学贷款达1581.1325万元。  

    据昆明晋宁县教育局统计,2014年共资助1171名贫困幼儿,发放资助金35.13万元,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入园问题,同时,贯彻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制学生生活费补助工作,资助学生14081名,发放资金810.8625万元;积极争取晋宁县城乡统筹试验示范区内资助和补助政策,对示范区内中小学生发放交通补助和贫困学生补助51.54万元;对审核符合享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的588名学生,发放资助资金44.1万元。符合享受中职免学费政策的1845名学生,发放资助资金117.9万元。

    今年,该县还完成了2013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追加资金的发放,共资助102名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发放资金13.1万元。落实2014年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评审,发放资助资金94.8万元,惠及714人。

    此外,晋宁县还积极解决贫困大学生上学难问题,全面落实2014年高等院校贫困新生政府资助项目,共96名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发放资金15.85万元。奖励考入中央部委直属院校的优秀贫困生16人,发放资金9万元;资助考入普通高校的新生32名,发放资金1.85万元。

    为稳步推进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今年该县面向485名贫困大学生发放贷款302万元。并广泛宣传大学生自主创业“贷免扶补”相关政策,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并对申请人的贷款申请、创业计划书、创业可行性、创业实绩进行严格评审,完成12名大学生“贷免扶补”的放贷工作,发放贷款85万元。

    (李建斌)

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在创业好生态中“开枝散叶”
缩小政府定价范围 实行公开透明市场化定价
提高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
中国将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势头
1500余万元助学款惠及晋宁学生
云南花卉第一县
把笔记本里的民生问题变成看得见的实惠
800名青年志愿者领到“时间存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