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速录再破世界记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11 版)

    本报讯(通讯员张志成 记者周凯)日前,“亚伟杯”全国第三届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布达佩斯中国资格赛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闭幕,速录比赛以每分钟750字的速度再次打破世界记录,受到国际速联的高度评价。

    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选手张婷在比赛中以每分钟750字的速录速度打破世界记录,荣获速录极限看打“职业组一等奖”。一分钟录入750个汉字,相当于每秒钟录入12.5个汉字,而正常人的讲话速度是150字/分钟左右,经过专业训练的播音员才可达到250字/分钟。此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北京吉利大学的江秀香同学,她在2012年全国第二届速录师信息处理大赛上创造了674.44字/分钟汉字录入世界纪录。

    据悉,本次比赛由人社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公关专业教学研究会等举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全国40所院校、企业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竞赛规模超过了前两届。

弃北大读技校 自定别样人生
实干应是高职院校最显性DNA
大学毕业生回访应制度化
高职学生发明更接地气
首届“振超班”开班
我国速录再破世界记录
昆明西山区在职业中学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训基地
北京东城职大培养学生职业通识能力
2014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