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平韩克奥傅博扬眉吐气——

四国赛“最强国奥”雏形初现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04 版)

    首战1∶1打平韩国U22队,今晚以3∶1击败澳大利亚U22队,“好不容易凑齐主力阵容”的中国U22国家队,在武汉四国邀请赛上表现抢眼。

    两个月前,这支U22国足在亚运会上三场比赛过后便铩羽而归,尤其是以0∶2输给泰国惨遭淘汰的结果,并不令球迷感到意外——山东鲁能俱乐部赌气与U22国足“抢人”,导致球队多名主力缺席亚运,更令教练组烦恼的是,U22国足历次集训总是不能凑齐人手,因此,傅博至今还难以排出这支球队的主力阵容。今晚这场比赛,傅博甚至排出了“无锋”阵容,希望依靠几名攻击型中场球员的冲击创造机会,从实际效果来看,这的确是目前U22国足最为行之有效的战术。

    “连续两场比赛我都非常满意球员的表现,我们的球员已经很长时间没在一起训练和比赛了,大家相互之间还不熟悉,所以,我们现在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磨合。”傅博说,“对我们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张,无论是球队的整体打法,还是球员的比赛经验,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周,亚足联刚刚公布了里约奥运会预选赛赛制,东亚区5个小组共20支球队,以及西亚区6个小组24支球队,在明年U22亚锦赛上进行分区预赛,每组的第一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加上U22亚锦赛东道主卡塔尔队进入2016年初举行的16强赛,前三名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门票。很早之前中国足协便已定下“奥运出线”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是傅博统领的U22国足先要保证在东亚区出线,进入16强赛。

    据记者了解,12月亚足联将对分区预赛进行抽签分组,U22国足和韩国、朝鲜、日本、澳大利亚5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档次优势对国足晋级奥预赛16强赛至关重要,无论能否前往里约,这支球队已经迈出挑战终极目标的第一步——本周二,U22国足将与巴西U22争夺本次四国邀请赛的冠军,傅博虽然没有给出“必胜”的明确答案,但心气颇高的球员却作好了“争夺球队第一冠”的准备。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朝鲜高官的“俄罗斯之旅”引人关注
法国希望中国企业参与“大巴黎改造计划”
从崔龙海访俄看朝“双突围”战略
火爆迷马 一场生动的大学长跑公开课
《聂卫平全集》首发式在中国棋院举行
平板支撑中国公开赛火爆进行
四国赛“最强国奥”雏形初现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