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东城职大培养学生职业通识能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用金酒、香蕉、牛奶调制的“童年回忆”;质朴的玻璃杯、简单的装饰,一杯飘香的“致青春”……这是近日在北京东城职业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技能展示活动中,同学们的调酒创意。这所学校今年推出了1+N职业通识教育,就是让学生无论是哪个专业,都能获得N项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

    某个专业的学生,只学本专业的知识,不掌握其他技能,在就业时遇到瓶颈,这是很多职业型院校的培养人才通病。东城职大的“1+N”力图解决这一问题。他们会让会计专业的学生了解一定的销售技巧,让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学习行政文秘知识。在调研中,他们发现目前市场紧缺调酒师、咖啡师和西点师,于是在酒店管理专业的培养中,将调酒、咖啡调制、西点制作作为对学生的职业技术培训重点,加强实训,同时聘请业界的专业人士前来授课。

弃北大读技校 自定别样人生
实干应是高职院校最显性DNA
大学毕业生回访应制度化
高职学生发明更接地气
首届“振超班”开班
我国速录再破世界记录
昆明西山区在职业中学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训基地
北京东城职大培养学生职业通识能力
2014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