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腾讯推出“微信电话本”

王梦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7日   10 版)

    “双十一”恶战中,腾讯公司正式推出微信电话本,瞬间引发巨大关注,甚至出现了“上线首日被挤爆”的现象。这款APP是一款智能通信增强软件,能拨打免费网络电话,同时具有自动备份联系人、导入微信头像、群发短信、批量删除联系人等功能。通过微信电话本与好友通话,只需要支付流量费, 每分钟产生的流量花费比运营商提供的语音服务便宜,而在有WiFi的地方相当于完全免费。

    这款APP的出现被不少人视作是对语音服务运营商下的战书。在其他业务被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挤压的背景下,语音服务这块主要业务受到威胁,对运营商而言,这似乎是个极其危险的信号。其实,流量通话并不算新鲜事了,国内外早有大把成功的产品存在。三大运营商年末业务的调整,也显现出对流量服务的重视。只能说,在热点随处都是的互联网时代,这种新的付费方式是大势所趋。沉默已久的电信运营商同样可以利用这个契机翻盘。对于其他流量通话的产品而言,要小心腾讯利用惊人的用户数量在此实现微信式的市场独大,他们的处境才是最危险的。

央企如何借新媒体“亲民”
短信免费即将到来电信运营商又迟到了
调查显示政府新政改善市场预期
金融自治能否破解农民贷款难
银联订时间表规范第三方支付直连
伊利要在美国建奶粉厂
“双十一”支付宝交易额突破500亿元
三峡集团开发俄罗斯水电
腾讯推出“微信电话本”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