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南师大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8日   03 版)

    本报讯(李雅偲 记者潘志贤)玩转魔方、二十四点、数字成语接龙、水桶倒油,听了这些活动,你可能会认为这是在搞文艺活动,但要是加上更专业一些的活动:西蒙斯游戏、汉诺塔问题,你能猜到这是在干什么吗?11月16日,河南师范大学将这些有意思的活动都集中到了图书馆广场,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让大学生传播数学文化,品味数学之美。

    在魔方游戏现场,化学化工学院的郭维烨用娴熟的表演征服了周围的观众,他用25秒的时间完成了三阶魔方的复原。据他本人介绍,这不是他最好的成绩,他比赛的最好成绩是20秒以内。

    除了魔方游戏,“二十四点”“五子棋”“九宫格”“七巧板”等数学趣味游戏以及“灯谜字谜猜解”和“数学趣题妙解”等答题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参与。

    “这些生活中的活动都与数学相关,可以说都蕴含了数学之美。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真正地了解数学、喜欢数学,一起感受数学带给我们的乐趣。”出席开幕式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群说。

阿里巴巴给高校创业教育上了一课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举办
中国科大在蛋白质设计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河南师大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华中农大代表队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摘金
微软携手中国高校推进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
张家港的校长有了大把时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