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穆希卡:贫穷

陈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19日   10 版)

    作为一位总统,可以有很多理由被人记住,但是被贴在穆希卡身上的标签是,贫穷。

    这位乌拉圭的总统睡在一间摇摇欲坠的板房里,两名警察和一条瘸腿狗是门外的门卫。一条仅够一辆汽车行驶的土路将农场与外部世界相连,他那辆1987年出厂的天蓝色大众甲壳虫车,就在这条土路上行驶。

    不过,最近穷总统终于迎来了转运的时刻。今年6月,一位爱好藏车的酋长提出用100万美元买下他那辆绝版的老爷车。人们纷纷猜测,这辆服役超过30年的座驾,终于可以为总统打个翻身仗。

    然而,穆希卡却拒绝卖车,因为“如果卖了它,将是对那些凑份子让我们买车的朋友们的一种冒犯”,而且,那辆陈旧的车已经成为他朴素生活的象征。

    于是,贫穷的总统依然贫穷,只是这位一无所有的人,有金子般可贵的东西闪闪发光。

“英国辛德勒”名单:669条命
要吃饭,也要吃雾霾
爱因斯坦像?校园里挂得太滥了
彭晓辉:阴影
蒋集跃:受伤
郝旭刚:方向
穆希卡: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