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内制作苹果手机病毒三嫌疑人被捕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0日   12 版)

    上周末,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称,通过360公司举报,制造和传播针对苹果系统的“Wirelurker”恶意程序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而传播这一病毒的“麦芽地”论坛也已经被关闭。近期,一种攻击苹果设备的新型恶意软件“WireLurker”在互联网爆发,黑客可以利用该恶意软件对苹果设备用户实施恶意推广、安装恶意软件等。据了解,“WireLurker”是具备自动同时感染Mac电脑和未“越狱”苹果手机的木马病毒,目前已有近500款应用被感染,总下载量超过50万次。

    有意思的是,由于向警方报案并率先实现对该病毒查杀的360公司同时也是“麦芽地”的早期投资人,因此也有外界声音对360提出质疑,怀疑其自己制毒自己杀。对此,360公司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这是对360抹黑,360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天河二号”连续四次获封“全球最强大脑”
李根国:玩转超级计算机
聚焦大数据时代 学界业界共商出版业转型
王琛琪:做用HTML5技术的新闻设计师
闽西成立青年电子商务协会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未经许可发送推销类短信、微信犯法
纽约:电话亭再见,免费WiFi你好
央视天气预报将添加二维码广告
国内制作苹果手机病毒三嫌疑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