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孟建柱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0日   02 版)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右)会见孟建柱。新华社记者 郑金发摄

    新华社安卡拉11月19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在安卡拉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埃尔多安的亲切问候。他说,近年来,中土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战略合作关系日益充实。中方愿和土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与土耳其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可加强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中土两国及“丝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孟建柱强调,当前国际反恐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各国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希双方继续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和核心利益,开展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的反恐和执法安全合作,不断丰富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内涵。

    埃尔多安请孟建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土中战略合作关系,全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在此框架内不断提升土中务实合作水平。土方绝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在土领土从事反华分裂和损害中国利益的活动,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势力。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与土耳其副总理巴巴詹举行会谈,并会见了内政部长阿拉、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哈哲穆夫提奥卢等。

共同描绘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澳关系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都有重要意义
让困难家庭孩子拥有美好未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孟建柱
“老北京城紫檀雕刻展”在澳门开幕
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暨夏令营工作交流活动举办
山东蓬莱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中国搭台 与世界共议“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