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互联网之光”带你漫游未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1日   05 版)

    本报浙江乌镇11月20日电(记者 董碧水)当你面对镜面站定后,镜面上即刻会显示出你的血压、血糖、体重、睡眠、体温、运动等指数。这款神奇的互联网镜子不仅可以人脸识别,还能分析照镜人的健康状况,甚至提醒男性刮胡子,提示女性化妆。

    这是百度推出的概念产品“百度魔镜”,乍一看,它与普通镜子没有什么区别,但连通信号后,立即就能显示上面的管理界面。百度技术人员说,未来,这款“魔镜”不仅可以自己使用,通过魔镜或健康手环,还可以远程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

    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展厅,百度展示了他们的新概念产品。除了魔镜,还有可穿戴的智能设备——百度自主研发设计的BaiduEye,没有传统眼镜的框架结构,戴上之后丝毫不会破坏你的视野,能作为用户身体延伸的“第三只眼睛”,实现所看即所知的视野拓展,“通过人机交互技术、动态传感技术,对用户行为进行精准感知和智能交互,在教育、电子商务、交通出行、公益服务等多个领域发挥作用”。

    “互联网之光”主题展展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同时汇聚了当前国内外互联网行业最新前沿技术与应用成果。

“大咖们”告诉你互联网如何改变世界
“互联网之光”带你漫游未来
80后目光终结者 悦翔V7广州车展上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