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00多名山东球迷赴客场助威——

足协杯决赛鲁能强势出击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1日   04 版)

    “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江苏舜天队主教练高洪波,并不认为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会“流于形式”,在不同场合,江苏球员都表示要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尽全力完成逆转。本周六,南京奥体中心将迎来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首回合山东鲁能主场以4:2取胜,但江苏舜天队的两个客场进球仍然让足协杯冠军归属留有悬念。

    目前,江苏舜天主力球员状态正佳,本周国足热身赛时,几名舜天球员表现都很出色,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主教练佩兰更是在下半场让原本轮休的孙可和任航等人上阵,以扭转不利局面。但是,中国足协并未接受俱乐部在首回合比赛结束后的申诉,江苏舜天的中场核心吴曦,仍然在第二回合的停赛球员名单中,因此,高洪波需要为调整阵容费些脑筋。

    和舜天队相比,尽管鲁能主帅库卡多次强调“4∶2的比分不代表任何优势”,但鲁能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次回合比赛“不容有失”。赛季初,山东鲁能的投入可谓巨大,但亚冠资格至今未能到手,一旦因失去足协杯冠军无缘亚冠,自然难让球迷满意。

    今天下午,鲁能全队提前兵发南京备战,7名国足和国奥集训球员同时随队出发。面对只有放开进攻才能达成愿望的对手,库卡已经确定“防守反击”的战术思想——本赛季山东鲁能征战客场时的防反战术已经多次收到良好效果,有了蒿俊闵、刘彬彬和吴兴涵等反击好手,再辅以强力外援,鲁能的攻击力将大大提升。

    据记者了解,山东多个球迷组织正在积极行动,周六将有至少2000名鲁能球迷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等待夺冠时刻,鲁能俱乐部业已邀请全队球员家属前往南京,这场足协杯第二回合决赛不会平淡收场。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欧洲青年参加“圣战” 九成受网络影响
中国援助助力柬埔寨经济发展
第四届“中欧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4年友爱国际摄影大赛”在京颁奖
外援政策改变对中国篮球助益不大
足协杯决赛鲁能强势出击
邹市明不惧12回合挑战
世界汽车飘移系列赛月底开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