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5日   12 版)

    刚刚因为一点小事和人起了争执,说了几句现在想起来十分后悔的气话,倒不是内容有多奇特,而是一听就显得自己气急败坏。吵架的输赢不是先看谁更有道理,而是看谁最先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刘同

    记得大学毕业时想给弟弟买个手机,正好自己也打算换新的,就计划把旧的给他。结果被老爸一顿骂,说如果想表达心意,就做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我。总听人说,她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了,我只是态度不好。其实这特别蠢,明明你做了对的事,却要让对方不那么满意,何必呢。要么别做,要做做全套。

    ——姬霄

    有些问题,看起来漫不经心,其实小心翼翼。那个提问的人,心里是有一千句话要问的,问你吃饭睡觉走路工作,问你看的书种的花遇见的小动物,琢磨了又琢磨,才问出这句话。而这样的心情,只有自己一个人明白,所以永远只有一种答案。“你还好吗?”“就那样。”

    ——张嘉佳

    我们都曾有一颗玻璃心,晶莹易碎。后来,坎坷和磨砺总会把它变成防弹玻璃心。这样也好,晶莹依旧,阳光依旧,在枪林弹雨的生活中看清生活却不被生活所迫。——德卡先生

    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个女朋友,她和我一样怕冷。每到冬天,她可以把一车的零食摊在床上和触手可及的床边,摆的像非洲草原上过河的斑马那样兵荒马乱。而她,则潜在暖和的被窝里,如同河底深处冷眼的鳄鱼,不时探出头来,用两根手指,稳稳夹住其中一包零碎,优雅熟练地撕开猎物,而后又悄无声息的潜回水底。

    ——嘛萨卡

谁在把婚礼办成一场新闻发布会
那不叫长情
说声“我养你啊”有多沉重
我娘如何在一个月内瘦了26斤
在一起
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