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产值将达8.5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5日   06 版)

    本报讯(实习生侯敏 记者狄多华)11月22日,2014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陇南市市长陈青介绍,今年,陇南全市油橄榄基地面积发展到43.83万亩,其中挂果面积15.5万亩,形成了一批重点乡镇、专业村社、产业片带。预计今年鲜果产量可达1.55万吨,初榨油产量达2325吨,综合产值达8.5亿元。

    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部,东邻陕西,南接四川,是甘肃境内唯一的长江流域地区。陇南还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水土保持区,也是甘肃唯一的油橄榄、茶叶等作物的产地。陇南白龙江、白水江沿岸海拔1500米以下低山河谷地带气候特征、土壤条件与地中海沿岸油橄榄主产区极为相似,是我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被列入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绘制的《世界油橄榄分布图》。陇南市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油橄榄示范基地”,武都区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油橄榄之乡”。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政策支持挽救了纸老虎书店
11省份接入“志愿云”信息系统
公安部将对驾考进行改革
反家庭暴力媒体对话会举行
天津青联将为新兴领域青年“扩容”
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产值将达8.5亿
青岛培育青年创业“千里马”
“迷马挑战”募集善款破百万
诚信不是奉献而是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