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启动仅两周 掀起“为公益 跑起来”风潮

“迷马挑战”募集善款破百万

本报记者 蔡华丽 实习生 钟咏峰 王颖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5日   06 版)

    11月24日14时06分,中青在线“2014康宝莱·全国大学生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以下简称‘迷马挑战’)”专题网页的基金累计功能专区上,善款金额已悄然突破100万元。

    自本月11日启动以来,“迷马挑战”迅速席卷全国各承办高校校园,吸引了包括在校大学生、学校教职工、高校附近居民等一大批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参与,掀起了一股“为公益,跑起来”的风潮。截至记者发稿,全国共有10806人次完成了“迷马挑战”。

    11月22日,在甘肃政法学院“迷马挑战”活动现场,正读小学二年级的小峰(化名),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要了一张号码贴,跟参加跑步的大学生一起跑了起来。“小峰在我们学校首跑的124人中,第7个跑完了5000米,让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刮目相看,那么小的年龄就有参与公益的心,给他点赞!”该校“迷马挑战”活动负责人陈炳文说。

    据了解,“迷马挑战”吸引了大批学校教职工以及学校周边的居民参与,各校涌现出“校领导领跑”、“辅导员组团”、“老师全家齐上阵”、“爸爸背着儿子跑”等场景,甚至有部分离校较远的父母周末专门带着孩子到学校参加活动。

    在“迷马挑战”湘潭大学站,该校副校长周益春现场领跑,两小时“跑”出公益基金近10万元。据介绍,活动在该校启动当日,就有20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大学教师应该在发展高校的体育事业、公益事业中起带头作用,要鼓励同学们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周益春说。

    今年63岁的侯佰林是大连海事大学的退休教师,在谈到为什么两次参加“迷马挑战”时说:“现在的大学生运动的时间短,在房间里窝着的时间长,身体素质普遍不太好,我很高兴可以跟同学们一起出来跑跑。”

    “迷马挑战”还吸引了很多社会公益人士的目光。宁夏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节目主持人周红(艺名:安琪)受邀参加了北方民族大学的“迷马挑战”活动。“能够和那么多大学生一起参与这样一件公益活动,让我无比兴奋。”周红表示,“迷马挑战”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参与社会公益的平台,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今后应该更多地鼓励大学生参与此类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举办“迷马挑战”首跑时,来自南京统计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上百名同学自发来到南京工业大学“跨校做公益”。“南京工业大学是南京市唯一的承办高校,其他高校看到我们的活动公告后,纷纷跨校组团来参跑,南京统计学院的同学们甚至自发组成一个30人团队。我们很惊讶,也很感动。”南京工业大学的活动负责人黄磊说。

    据了解,很多地区都出现了“跨校迷马粉”: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的同学们跨校到皖南医学院去跑“迷马”;西南政法大学的同学们跨校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去跑;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跨校到成都大学去跑;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的同学们跨校到贵州师范大学去跑。

    “迷马挑战”跨越了校园,也跨越了国籍。在北京语言大学,来自11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迷马挑战”。记者获悉,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场“迷马挑战”预计在12月6日举行,届时参跑的留学生数量将大幅增加。“我们打算把留学生排成队伍,整齐划一地完成任务,为迷马现场带来别样风采。”北京语言大学的活动负责人徐旎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政策支持挽救了纸老虎书店
11省份接入“志愿云”信息系统
公安部将对驾考进行改革
反家庭暴力媒体对话会举行
天津青联将为新兴领域青年“扩容”
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产值将达8.5亿
青岛培育青年创业“千里马”
“迷马挑战”募集善款破百万
诚信不是奉献而是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