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再美也美不过想象》讲述捡来的故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5日   10 版)

    本报讯(刘宁远)近日,作家耀一新作《再美也美不过想象》由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推出。

    《再美也美不过想象》讲述的是普通人物的平凡故事。其中包括他的成名作《再热也热不过初恋》,借西红柿和黄瓜的口吻讲述了一段上一辈人的爱情悲剧,读者评论这篇文章时说:“俗气的故事,我却红了眼眶。”此外,《再冷也冷不过人心》、《再美也美不过想象》、《再长也长不过等待》等故事也被收入书中。“再……也……”句式也成为耀一的独特标志。

    据耀一本人介绍,他的新书《再美也美不过想象》是“伪纪实风格”的短篇故事集,故事都是从网友的经历中“捡来的”。耀一说:“之所以篇幅短小,是因为现代社会,年轻人生活压力都很大,短篇故事符合大众的阅读习惯,所以才有微博上那么高的转发量。耀一在解释本书受欢迎的原因时说。

要不要把低龄孩子送到国外
《盗火者》:反观一个让孩子恐慌的时代
为什么娄烨着迷于改编《推拿》
成全爱情的独特哲学:非诚乱配
商务印书馆推“人文社科类”十大好书
蔡骏打造中国悬疑文库
中国文学批评研究会成立
《褚时健:影响企业家的企业家》写烟王到橙王的历程
《再美也美不过想象》讲述捡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