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社会资本迎来投资春天

七大领域虚位以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刘世昕)哪些领域是民间资本未来投资的机会?国务院今天发布的《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出回答: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工程、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设施、能源设施、信息基础设施以及养老等社会事业这7类都是政府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的领域。

    据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介绍,这7类领域都是当下国民经济发展中的短板,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可以起到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惠民生的作用。在李朴民看来,7个领域的确定实际上是为民间资本划定了“投什么”的范围。

    七大领域中,能源设施、信息基础设施等行业过去大多只有“国”字头企业才能进入,为吸引更多民间资本进入,《意见》特别明确,要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打破行业垄断和市场壁垒,降低准入门槛,建立公平透明的市场规则,为各类资本创造平等投资机会。

    《意见》还明确,未来要优化政府投资使用方向,政府投资主要投向公益性和基础性建设。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市政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政府投资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支持。

康定悲歌
老同志对惩治腐败是坚定支持的
广东中山:电子团员证上线
为实现中国梦创业创新创优
社会资本迎来投资春天
在法治信仰中实现梦想
208颗爱心温暖64个山区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