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印尼成为“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8日   04 版)

    本报金边讯(驻柬埔寨记者蒋天)11月25日,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班邦代表印尼政府签署了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备忘录,印尼成为“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班邦表示,印尼高度重视“亚投行”的倡议,一直积极支持并参与筹建进程,但因政府换届,此前未能如期与其他各方一道签署有关备忘录。班邦说,“亚投行”的投入方向与印尼新政府加强海上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的发展战略十分契合,也将促进整个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印尼愿同其他创始成员一道,共同推动“亚投行”早日投入运作。他还对中方的理解和等待表示感谢。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见证了签约仪式。谢峰表示,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全球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也是“亚投行”的“首倡之地”,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加入“亚投行”意义重大。“亚投行”与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一道,旨在推动亚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地区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相信“亚投行”将为印尼经济建设提供重要支持。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海洋面积占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佐科总统在竞选期间便将发展海洋经济当作一项重要的施政思路,希望将印尼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海洋国家,印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国家也具备发展海洋经济的巨大潜力。为配合发展海洋经济,佐科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扩建北苏门答腊、雅加达、东爪哇、南苏拉威西和巴布亚5个港口,这一计划将耗资58亿美元。他希望以此提高运输效率,促进贸易。而这一耗资巨大的工程的融资,将会是佐科面临的棘手问题。倘若能搭上“亚投行”的便车,资金问题便可望迎刃而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28日 04 版

欧盟启动大规模投资计划刺激欧洲经济
埃博拉疫苗研制取得突破
印尼成为“亚投行”第22个意向创始成员
奥巴马支持率逼近最低值
局势紧张 枪支热销
支持记者采访 保护公众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