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交通运输部将调研打车软件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白雪)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表示,将深入调研各类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的不同模式和发展方向,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理清管理思路,划清管理边界。

    近两年,互联网预约用车软件发展迅猛,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被称为“专车”的私家车预约服务是否触碰法律边界?政府主导的预约用车模式和市场化的用车模式有何区别?有地方主管部门试图将这些软件管理起来,而另一些地方则曾通过行政手段,希望将这类服务驱逐出市场,行业主管部门究竟应该如何管理打车软件?

    徐成光今天回应这些问题时表示,总体上看,移动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对于满足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推动市场资源配置,缓解出行难等问题,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存在适用法律法规不清晰、安全风险防控事故、保险等易引发纠纷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将深入调研,了解各类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的不同模式和发展方向,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厘清管理思路,划清管理边界,跟踪研究并适时出台规范互联网预约用车服务的有关政策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28日 07 版

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任期内环境恶化 地方官员将被终身追责
给中青报的一封信
布衣书局:做古旧图书的陈列馆
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交通运输部将调研打车软件服务模式
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将兼任住院医师
荣兰祥请辞全国人大代表获通过
盐城强化住宅消防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