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女儿病重家人自制呼吸机 为续命父母四年捏球千万次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1月29日   01 版)

    11月27日,母亲为郑小君捏呼吸球,来维持女儿的生命。 讲起父母的辛苦,郑小君忍不住流下眼泪。

    福州连江23岁姑娘郑小君于2010年5月患上罕见病“包涵性肌病”,这种病会导致肌无力而无法自主呼吸,必须靠设备来辅助呼吸。治郑小君的病花去了家里30多万元,一台呼吸机要好几万元,这个刚刚被重病“洗劫”的农村家庭显然无法承担。医生教了一个“土办法”,用呼吸球来维持呼吸。呼吸球必须用手捏,捏一次,将一股空气送入郑小君肺部,来维持她的生命。郑小君醒的时候自己捏,睡着了就由父母轮流捏,为了让父母晚上能睡觉,小君只能白天睡。捏呼吸球,每分钟要捏40次左右,这4年多,父母为她捏了2000多万次,呼吸球捏坏了十几个,手捏破皮变形了,但不变的是郑小君的求生欲望和父母不离不弃的照顾。 CFP供图

女儿病重家人自制呼吸机 为续命父母四年捏球千万次
贵州:青年活力成为企业发展新动力
江西:4000名红领巾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
用景观的概念建设新农村
团中央命名40家首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
创业路上 敢想敢做
大学生创业怎样不吃哑巴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