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青海: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筹资百万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通讯员王黎君  记者马富春)近日,经团青海省委积极争取,青海省财政同意拨付面向全省农牧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的100万元培训经费,专门用于为基层创业青年开展针对性创业培训。

    此次培训分省级培训和市州培训,省级培训班1期,由团青海省委从各地推荐的农牧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中择优选定30名学员,组织赴省外开展特色种植业培训;市州培训班8期,在各市州组织适合当地产业发展特点和青年创业需求的培训班,计划培训1000名基层创业青年。

    为促进农牧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事业不断做大做强,在构建新型农牧业经营体系、发展现代农牧业中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团青海省委积极争取政府资金、项目支持,多举措力推“领头雁”培养计划发挥实效。

    年初,团青海省委下发《关于实施农牧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的通知》,结合团中央要求和青海省实际,就培养方式、培养路径、保障措施、职责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设计,制定了“每年每村至少培养1名带头人,全省每年至少培养4000名带头人,用5年时间培养两万名带头人,争取村村都有带头人”的目标任务,确定了2014年全省培养4170名农牧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的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团青海省委联合青海省人社厅,就做好青年农牧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8月中旬,团青海省委还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协商沟通,联合启动了贫困地区大学生“青春创业扶贫行动”。此外,团青海省委还通过各种渠道,为农牧区创业青年提供对外交流和成长平台。

鞠鑫:走到哪环保组织建到哪
钱亚超:女老板变身专职志愿者
全国高校共青团“团学道·新思享”思想沙龙启动
广东编印行政审批“纵向权力清单”
一场百名学子的“不翘课行动”
青海: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筹资百万元
从群众关注焦点百姓生活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
小晨课 大功效
吉林大学受捐3.1亿元善款
许可沪警方刑拘涉嫌醉驾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