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吉林大学受捐3.1亿元善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3日   03 版)

    本报长春12月2日电(记者王培莲 通讯员齐茗馨)今天,力旺集团向吉林大学捐赠3.1亿元善款,用于该校教育事业发展。这是吉大建校以来接受的单笔数额最大的捐赠。 

    捐款协议由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与力旺集团董事长邢福平共同签署。

    李元元对力旺集团的义举表示敬意和感谢,对该企业注重和遵循“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表示赞同。同时,他鼓励全校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开放活校”战略,加强与企业合作,使捐赠事业在吉大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快速推进内涵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邢福平说,吉林大学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学术研究,都在国内外都有着深远影响,是民营企业选择捐资助学的理想平台。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带动更多的企业关注教育事业,并鼓励吉大学子,传承爱心,践行责任。

    据了解,经吉林大学学校教育基金会与力旺集团共同研究决定,该笔捐款主要用于设立吉林大学(力旺)建设基金、人才基金、发展基金和奖励基金等若干专项基金,以改善全校工科学生的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人才高地,引进国内外尖端人才;推动学校文化、艺术、体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表彰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并在国内外产生显著影响的个人等。

    签订捐赠协议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和校长李元元代表该校将感谢的匾额赠予力旺集团。力旺集团是长春市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

鞠鑫:走到哪环保组织建到哪
钱亚超:女老板变身专职志愿者
全国高校共青团“团学道·新思享”思想沙龙启动
广东编印行政审批“纵向权力清单”
一场百名学子的“不翘课行动”
青海:为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筹资百万元
从群众关注焦点百姓生活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
小晨课 大功效
吉林大学受捐3.1亿元善款
许可沪警方刑拘涉嫌醉驾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