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
创富大赛主办单位领导与获奖项目代表座谈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05日   02 版)

    本报广州12月4日电(记者黄丹羽 林洁 实习生马慧娟)12月4日下午,“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主办单位领导与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了座谈。获奖项目代表结合个人创业经历及参赛以来的收获发言,大赛评委和创投机构负责人代表则围绕大赛选手表现和项目市场前景作了点评。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相关方面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贺军科在讲话中指出,团中央着眼于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服务青年实际需求,始终把促进青年创业就业作为重要任务。举办创业创富大赛是服务农村青年的重要载体,旨在构建项目筛选的平台、资源对接的平台、个人展示的平台,为青年从事涉农创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他希望,涉农创业青年要把握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市场空间,着力提高农业的组织化程度、资本的有机构成和科技含量;要在个人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青年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努力做农村青年致富的带头人、传播先进文化的带头人、建设和治理新农村的带头人;要坚守信念、坚定信心,把个人热爱的事业发展壮大;要诚信经营,关注食品安全,用生产良心产品的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吕家进介绍了邮储银行支持农村青年创业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邮储银行以大赛为契机,通过搭建资金支持、品牌传播、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交流等平台,整合政府、高校、专家、研究机构等资源,引入担保、基金、证券公司等机构,共同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融智、融资和品牌传播支持,让创业者在创富平台上实现事业发展。

    “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是首次在全国层面开展的涉农领域青年创业大赛,大赛以“青春创富 邮储相伴”为主题,由团中央、农业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面向40周岁以下,致力于从事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涉农行业的青年或创业团队。大赛分地区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自7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8个省(区、市)举办地区赛,3.7万多个项目、4万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与。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台湾地区特邀的150个项目晋级全国赛。全国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电视决赛三个阶段。全国赛初赛、半决赛于11月在广东省清远市举行。其间,还结合第五届广东省现代农业博览会设立大赛项目展销专馆,进行全国60强项目的集中展销和推介,并举行了“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涉农创业青年与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创业精英训练营、“青春创富”广东行——考察广东现代农业发展现状等活动。

    据统计,共有3987个项目获得了累计18.7亿元的银行贷款;5979个项目获得累计43亿元的银行授信。163个项目获得累计3.4亿元的风投资金;894个项目获得累计12.3亿元的意向投资。全国赛期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及时跟进参赛项目信贷需求,对入围的150个项目预授信8.6亿元。在参展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期间,参展项目共签订123个订单,订单额近6000万元。组委会及各级团组织、邮储银行分支机构将在比赛结束后,加强对参赛项目的跟踪扶持,为有需求的选手提供培训辅导、导师带徒、产业交流等服务,并向银行、风投等机构积极推荐优秀项目。

今天我们怎样读宪法
依规治党才能让整风常态化
其实,我们就生活在宪法中
高校教室装监控,该担心啥
送官员50万元为何被判无罪
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
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
创富大赛主办单位领导与获奖项目代表座谈
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