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涉嫌醉驾的周宁县人大代表张裕明被刑拘

此人有前科,曾被判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11日   01 版)

    本报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陈强)中国青年报11月27日、12月3日连续报道的“福建省周宁县一人大代表涉嫌醉驾”事件有了新进展。昨天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证实,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张裕明已于12月8日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8月12日,在上海经商的福建周宁县人大代表张裕明因涉嫌醉驾被警方当场抓获。考虑到其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公安分局特地向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提请批准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周宁县人大代表张裕明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的函》。两个多月后,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开会审议,但投票结果否决了《关于提请许可对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张裕明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暂停其执行代表职务的议案》,致使上海警方无法对犯罪嫌疑人张裕明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此事曝光后,网上舆论一片哗然,网友倾向于认为“人大代表不能成为违法犯罪行为的‘护身符’”。11月27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公安分局再次提请许可,12月2日,周宁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提前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一致同意许可上海警方对张裕明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从即日起暂停其执行代表职务。12月7日上海警方正式收到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回函,12月8日下午即对张裕明依法刑事拘留。

    另据媒体报道,1999年,20岁的张裕明在周宁县因参与斗殴导致受害人轻伤而被判过刑。据当地人介绍,张裕明当初混社会,后在上海发迹,“口碑不是很好”,他是靠“社会上的闲人拿着票箱拉选票”当上县人大代表的。张裕明也对媒体承认“当时因为年轻打过架,确实坐过牢”,并表示“由于长期在外经商,很少在县人大开会”,这次“要好好反思和反省,我对不起家乡人民,给家乡人民抹黑了”。

 

    相关文章

    县人大代表身份难道是“免死金牌”?

    福建周宁县人大常委会:许可沪警方刑拘涉嫌醉驾人大代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2月11日 01 版

河北邯郸:年轻小老板请环卫工免费喝羊汤
“隐身”基层 问计青年
昆明:县区书记参加闭卷考试
从协同推进看新常态下区域发展
教育部: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
涉嫌醉驾的周宁县人大代表张裕明被刑拘
“市长都管不了,我们能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