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江西财经大学坚持传唱红歌30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11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菁莹)江西财经大学一年一度的红歌大合唱拉开了序幕。全校20余个合唱团用嘹亮的歌声来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而这一唱,就是30年。

    1985年12月9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用师生革命歌曲大合唱的形式来纪念“一二·九”运动50周年,从此,红歌在江财校园传唱30年。刚开始,大合唱仅限于革命歌曲,后来演唱曲目扩展为红色经典歌曲;从2006年开始,学校红歌传唱覆盖教师、学生两个群体,形成个人赛、班级赛、学院赛、校级赛四级赛制联动,学校还将其列入大一新生进入大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的必修课。

    在江西财经大学,每年9月,在军训的绿茵场上,身着绿色军装的新生人人高唱红歌,歌声响彻训练场;10月,学校组织大一各班级开展校歌、红歌比赛;10月底,学校党委下文组织各党委(党总支)开展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大合唱,直至12月9日达到传唱红歌的高潮。

    如今,“红歌年年唱”已成为江西财经大学校园文化和思政工作的品牌活动。中国音协理事刘安华先生称赞道:“能每年举行“一二·九”合唱艺术节并坚持数十年之久的高校,江西财经大学是首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2月11日 06 版

张占峰:卖完建材去种菜
孟庆永:筑起抗洪生命线
宁夏青联九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向联合国人权机构发公开信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征文物史料7602件
国家档案局发布《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三、四集
江西财经大学坚持传唱红歌30年
沪昆高铁(杭州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
“市长都管不了,我们能管?”
“隐身”基层 问计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