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国家档案局发布《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七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14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国家档案局1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七集网络视频《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的第七集《日本战犯供述与侦讯总结意见书》。

    《日本战犯供述与侦讯总结意见书》展示了中央档案馆收藏的《对佐佐木到一的检举和侦讯总结意见书》《日本战犯太田寿男笔供、口供》《日本战犯中野忠之寿笔供》《日本战犯东口义一供述》《日本战犯永富博之笔供》等材料。

    由国家档案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这些日本战犯中,佐佐木到一是日军第16师团第30旅团旅团长,南京大屠杀的主犯之一。1937年12月,佐佐木到一率部进行了南京大屠杀,直至1938年1月,其所部是南京大屠杀中罪恶最大、最凶残的部队之一。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佐佐木到一被苏军逮捕,后移交给中国政府。

日本在忐忑中倾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
南京不能忘记
国家公祭鼎揭幕
国家档案局发布《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七集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国行公祭 祀我国殇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
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
三张清单勾勒政府运行新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