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采访手记

赤子情怀

何春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2日   01 版)

    走进云南贡山,走进独龙江乡,你一定会认识一条江,认识一条路,认识一个人。

    这条江,叫独龙江;这条路,叫独龙江公路;这个人,叫高德荣。

    高德荣是独龙之子。从小学教师到乡长,到县长,再到厅官,独龙族同胞的幸福是他一生的梦想,独龙江的一草一木成为他一辈子的牵挂。

    独龙族是我国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云南省怒江贡山独龙江乡。位于大山深处的独龙江乡,仅有一条盘山入云的“独龙天路”——独龙江公路通往外界,经济社会发展滞后,一直是十分贫穷落后的地区。

    “独龙族是全国唯一到现在还有半年大雪封山、与世隔绝的民族。”高德荣时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饱含着他对独龙族百姓尽早踏上幸福之路的美好憧憬。

    目前,独龙江公路隧道已经贯通,正开展后续工程建设,独龙族群众即将告别千年大雪封山的历史,这条打破大山阻隔、连接山外世界的“彩练”,在见证了一位少数民族干部赤子情怀的同时,更将铺就一条独龙族人民的幸福之路。

让独龙族百姓踏上幸福路
赤子情怀
凝聚澳门心 共圆中国梦
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推进会召开
整改落实不收场 作风建设在路上
厉以宁:要让蓝领有机会向中产阶层成长
鲁甸龙头山镇恢复重建全面启动
高职生考公务员 学历何时不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