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红云图书室”持之以恒的精神难能可贵

——学校感谢信选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4日   05 版)

    你们捐赠的图书,对于我们来说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因为农村的孩子更需要一种战胜困难的精神和力量,而这种精神恰恰源于知识,源于书本。当我们看到这些好书时,会充满微笑、振作精神、拥抱生活。你们用图书满足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你们这种“捐书助学,支教兴国”的爱心和精神使我们全校师生终身受益!

    ——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平田乡中心完小

    7年来,“红云图书室”一批批新书在富民一中的教育、教学和教研服务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尤其是在当前新课改背景下,在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文化科学知识等方面的教育作用显著。感谢红云红河集团,“红云图书室”对学校来说如同甘霖,尤其是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更是难能可贵,我们相信你们的无私浇灌将培育出祖国明天更多的有为青年。

    ——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第一中学

    近年来,我校接受了来自“红云图书室”组委会提供的近千本图书,这些图书室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教学类书籍,提升了教师们的理论素养;写作方面的书籍,能使学生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从而提高了学生的习作水平;励志类图书,激起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坚定了人生目标;科学类书籍,丰富了师生的知识量,让我们了解更多科学知识;历史书籍,可以激起我们的爱国热情。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红云图书室”组织的各种活动,让师生懂得了感恩和回报,知道了社会上有像“红云图书室”组委会这样的组织在关爱着我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

    ——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元村镇初级中学   

    你们捐的书我们已经收到了,感谢你们捐给我们这么多书。我们没有什么能报答你们,但我们可以尽力实现“好书是穿越时间大海的航船,好书是改造人类灵魂的工具,好书是良师,引领我们进入成功的殿堂;好书是益友,陪伴我们走过光辉的征程……”

    ——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平田乡中心完小五年级 尹静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了你们捐赠的图书后,我积累了许许多多精彩、优美的句子,这使我的习作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提高,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朗读给班上的同学听。希望你们下次再捐赠精彩、有趣的书给我们看。我们就像干渴的小苗,需要知识雨露的滋润。红云红河集团的叔叔阿姨们,我代表我的母校衷心地感谢你们。

    ——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平田乡中心完小四年级 杨金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2月24日 05 版

2014年“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红云图书室”持之以恒的精神难能可贵
“红云书香园丁”名单
“发现家乡的青山绿水”征文获奖名单
“金牌红云图书室”入选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