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4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成果
汇报会暨2015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4日   07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成果汇报会暨2015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的领导,以及全国开设有保险及相关专业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14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活动取得的成果,部署2015年的活动安排,向在2014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2所院校颁发“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示范院校”标牌,并为在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进行颁奖。同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活动发动大学生群体,通过志愿宣讲、需求调研、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多种形式,利用寒暑假走进社区、企业、农村等,传播风险知识和保险理念,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从而为构建形成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大格局作出贡献。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了《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5—2019年发展规划》。未来5年,该活动将以弘扬“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为主旨,每年设定一个主题,通过“启动培育”、“构建平台”、“夯实推广”、“完善制度”、“长效机制”5个阶段,在促进高校学生就业的同时,为保险行业培育300万人才储备,整体提升保险行业素质和社会影响力,为建设有市场竞争力、富有创造力和充满活力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全面提升全社会的保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12月24日 07 版

激发农民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俄文版推介会举行
“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
要把独龙江变成“童话世界”
2014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成果
汇报会暨2015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带动区域互联互通
校园为何成校长腐败“王国”
苏州:“笑果服务”效果好
道歉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