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北玉田地税有间“情感宣泄室”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12月25日   11 版)

    本报讯(杨立宝)在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工作,每天要保持微笑服务、真诚待人,是一件需要但很难做到的事情。“受再大的委屈也不能与人争执”,这是河北省玉田县地税征收厅工作人员牢记的服务准则。如今,这里专门开设了“情感宣泄室”。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一名纳税人醉醺醺地来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征收厅的小李接待了他。当小李向纳税人说明二手房过户需要证明和证件时,这位纳税人顿时火冒三丈:“我给你们送钱来,还要这要那!你们想干吗?故意刁难人是吗?”小李越解释,这位纳税人的火气就越大,最后干脆把柜台上的笔一摔气呼呼地走了。满腹委屈的小李眼含热泪。如何保证工作人员的情绪稳定和工作效率呢?“情感宣泄室”应运而生。

    据介绍,如果一个人长期处在单调的环境中,情绪容易波动,若不及时疏导,会变得烦躁、易怒,差错和问题会增多。玉田县地税系统在改进服务的同时,把对职工的关爱和疏导作为重要举措。在工作中感到委屈,心理压力太大,可以暂时在“情感宣泄室”舒解情绪,时间久了,这间小屋成了大家感到温暖的“贴心室”。

公务员经商为何屡禁不止
魏礼群:努力建设高质量智库
劳动争议处理呼唤公信与效率
公务员考试过后的感叹:“没有积累是不行的”
河北玉田地税有间“情感宣泄室”